close

年輕時候的你,

瘋狂過嗎?

有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事嗎?

今天來分享一個自身故事給大家


故事回到2018年2月26日這天,

一大早搭著普悠瑪,特地從台北下來花蓮,

為了什麼?

當然是參加廖鴻基老師的簽書會!!!

這次的簽書會,跟大家想像得有所不同,

這次是在海上!!!超酷的吧

整個超期待,對於廖鴻基老師 〈現代文學作家,相信大家多少都有聽過,

學生時期,有一篇文章我相當的喜歡, 《討海人》

他的作品從描寫魚和人之間的互動關係作為出發點,

進而發展出屬於自己和海洋的語言對話,

以豐富的海洋經驗和細膩敏銳的觀察,

並且運用文字和影像來為海洋作紀錄。

在海上聽著老師的故事彷彿身歷其境。

 

從廖鴻基老師說著他自己的故事,

現在變成我分享自己的故事。#從聽說變成我說

image

《黑潮漂流》是廖鴻基老師在2016年發起的「黑潮101漂流計畫」後的全新創作。

這個計畫籌備了近一年,利用無動力漂流的方式,貼近海面,

重新閱讀黑潮,拋掉動力、拋掉設備,以最原始的方式感受黑潮。

 

※黑潮: 

菲律賓開始,穿過臺灣東部海域,沿著日本往東北方向流,在與親潮相遇後匯入東向的北太平洋洋流

黑潮得名於其較其他正常海水的顏色深,這是由於黑潮內所含的雜質和營養鹽較少,陽光穿透過水的表面後,較少被反射回水面。

黑潮的流速相當的快,就像搭上高速公路般,可提供回流性魚類一個快速便捷的路徑,向北方前進,

故黑潮流域中可捕捉到為數可觀的迴游性魚類,及其他受這些魚類所吸引過來覓食的大型魚類。

 

image

廖鴻基老師是一位海洋生態解說員及一名作家,

在完成漂流過後,感受到生命必須要更自在、更自由地繼續漂流,

生命必須擺妥束縛,不斷更新,不受限於身體、年齡、意識及生活。

人們因習慣,常常被侷限在自我的舒適圈中,

如果跳脫舒適圈,是否有不一樣的人生,

 

你敢挑戰嗎?

 

每人都希望自己能像海豚一樣,在水裡自由自在得游:像小鳥一樣,自由自在得飛翔,

擺脫束縛,減少煩惱。

image


最後到了簽書會時間,最令人興奮的事!!!!

廖鴻基老師在我的國旗簽名 讓我的國旗更加具有意義~

image

image

image

我上新聞了!!!!《點我》  

image


結束了海上漂流簽書會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,給人非常多得省思。

覺得好像多付出一點心力,給自己多一點挑戰,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!

於是當天我給了自己一個挑戰,《搭便車往北》從花蓮到台北

 

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站在路上,比出這手勢

一開始當然非常不順利,每台車都從我身旁經過,彷彿自己是人行立牌一樣,

沒有人去理會,於是只好自己繼續往北 走 (約5、6公里的路程),

走到開始有點迷茫,懷疑人生,一直有想放棄的念頭 ...

image

好險後來遇到好心人士,願意放慢腳步,停下來詢問我們,願意載我們往北的方向前進

頓時燃起了希望,台灣人還是有人情味的~~真的非常謝謝他們

image
還帶我們到新城佳興冰菓店(佳興冰果室),喝點涼的

image

image

由於他們是花連當地人,所以就送我們到一個路口,我們就下車,

雖然不是很長一段路程,但還是很謝謝他們願意在我們往北上的路上,

接著繼續往台北的方向走~~

後來又遇到一台卡車司機,拉下車窗詢問我們,得知我們要往台北後,

立馬用無限電CALL OUT給跟隨在後另一台卡車司機來支援!!!!

我的天,這就是台灣所謂的人情味吧

無限的感動,也因為讓我第一次體驗搭上卡車的感覺,

司機們都會用無限電聊天得好玩處、及司機們之間的用詞
image

還體驗到卡車都是如何過磅秤

image

image


最後終於到台北,感覺歷經了非常多的事,

從花蓮到台北開車或是搭火車,

都只要短短的兩三小時,

這次我們卻花了七至八小時才到台北,

路程看似非常久遠,但卻意外有趣,

也感受到台灣人的善良及人情味,

用不一樣的方式來認識台灣,

用錢買不到的旅程,也無法再重來的體驗。

只能從記憶中去回味

arrow
arrow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